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带着大丞小泽去数绵羊 (纽西兰)D7

day 7

Wanaka, Mount iron, The neck, Lindis Pass, Twizel High Country Salmon, Lake pukaki

晨6点出,大家都还睡得呼呼叫。不如自己就跑去mount iron 徒步做做运动。启动引擎,哇不得了,连大镜都结霜了!淋了杯热水,冰才慢慢的融化。终于可以出发啦!徒步的起始点就在puzzling world 的斜对面,很容易找。穿得厚厚的我才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穿着单薄的本地人已往回走。哇,真佩服他们不怕冷的精神!依着之字型的路,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景色没多变,就是可以鸟瞰整个wanaka小镇,所以其实没必要像我傻傻的走到顶端。路上不时能看到野兔乱窜,还有一些可爱的小鸟在唱歌。回程,幸运的遇见了日晕,那光环还是有颜色的,像彩虹。打电话给小姨要他们看这奇景,可是却没人接电话。

接着的行程比较悠闲,就是去两湖(lake wanaka 与lake hawea)之间的路游车河看风景,到了The Neck的地方原路折返。简单的早餐,面包加牛奶,我们出发啦!先来到了lake hawea,要到一处holiday park借用厕所,结果被驱赶。接着来到了一处长满黄色鲁宾花的湖边,我们一起走下湖边去闻闻花香,拍拍照。那张很喜欢的全家福就是在这里拍的。碰见了一对情侣,一个用力的摆,一个用心的拍,呵呵!当我在帮小姨拍写真时,搞蛋的丞手里拿着薯片一直在那抢镜头。到我们拍全家福时,薯片还是不肯离手,结果被粑粑丢到远远的!

随后一个大拐弯,就是lake wanaka 了。可能我们对美景已习惯,麻痹了。回程已没多停留,直接回wanaka 小镇吃午餐。上网搜了一下,去了一间小cafe- red star 吃汉堡,味道还可以没惊喜。接下来我们会直奔今晚的住宿,lake pukaki 边上的民宿。先是经过了地貌特殊的lindis pass,整大片褐黄色的连绵山坡,有点荒凉,有点沙漠感。相较于之前的走过的路,截然不同!到达lake pukaki 前,会先经过一个小镇Twizel。那附近有间三文鱼场,High Country Salmon Farm。很多游客都会叫份三文鱼生鱼片,喝杯饮料,短暂逗留。丞丞可开心呢,拿着免费的饲料去喂鱼,而游到水面上争食的鱼都好肥大啊!我们买了一条当今晚的晚餐。在这里,去上员工的厕所时,再度被人驱赶。哎哟,重点是这么大的一间鱼场,竟连一间供游客用的厕所都没有,烂透了!不过,很像明年三月才会有公厕。

在那往mount cook笔直的公路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那间隐蔽的住宿。全木的旧式房屋,设备齐全,最重要的是大厅望出去,就是那美得醉人的lake pukaki。大伙都兴奋不已,不停走动游览,连行李都忘了搬进屋。吃过了美味的三文鱼意大利面,我们躺在外头的休闲椅,看着日落的光影变化。风刮过,湖面泛起涟漪,波纹像是一幅又一幅的抽像画,不停的变更着。树木摇摆起舞,树叶摩擦而产生的“沙沙”声,伴着林里的鸟鸣,这就是一场大自然的演唱会啊!当下的我,静静的享受着每一刻,煞是奥妙,煞是美妙!
宿-lake pukaki gateway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