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带着大丞小泽去数绵羊 (纽西兰)D5

day 5

Shot over jet, Arrow town, Queenstown ( quad bike and 蒸气船),Bob's Peak

有点狼狈的一天!
早,细雨纷飞。今天出门有点迟了。下午我们分成两队,一队去玩ATV,而另一队去游船走农场。原来打算到Glenorchy去游车河,可是眼看时间紧迫,只好放弃,选择去比较近的Arrow Town。路上经过了玩喷射汽艇(shot over jet)的地方,我们停下来看看。驾驶员技术了得,一会儿神龙摆尾,一会儿来个360度的大回转,紧张又刺激,很可惜我们没玩。除了玩,其实来这里走走都不错的,至少景色非常优美!小待一阵,我们便前往箭镇。arrow town, 离queenstown半个小时的一个小镇。这里曾经是个淘金小镇,目前还保留着以前来淘金的华人小屋。由于之后已没有了金子,华人都撤离了该镇,如今的小镇人烟稀少。细雨绵绵,我们只是走马看花。我买了两个球的冰淇淋和小瓜争着吃。短暂逗留,我们便赶着回皇后镇。

这一刻开始,感觉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因为在一个小时内,我们要吃饱然后到玩Atv的商店去会合。而这时,我们又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吃flame bar & grill的猪排,而不是快餐。偏偏这个时候,又找不到停车位。结果呢,根本没好好的享受这猪排大餐。还好,最后都赶上了,不然600大元可要飞走了!所以说,如果有预定什么活动,一定要预留多余的时间,才不会像我们这样搞得多狼狈啊!谨记,谨记!

兵分两路,妈他们去搭蒸汽船,而我们就坐上了越野车去queenstown hill的山脚集合。在那小木屋里,我们先着装,戴上安全帽,穿上皮靴,整装待发!当教练在讲解时,心里有点小紧张,毕竟这个活动也是有风险的。我们都必须通过了一系列的基本测试,他才会让我们骑上山。第一次驾驶ATV, 原来以为会像骑摩托车一样简单。其实不然,油门不是用转的,而是用大拇指大力的按。车头有点紧,所以要使点劲才能控制好。老婆的手力比较弱,在训练场驾驶时,感觉有点辛苦。虽然测试通过了,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自己驾,改成当乘客。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坑坑洼洼的泥路,弯弯曲曲的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比起训练场的路好走一些。路上风景秀丽,骑着车,眼神不时漂移,还好速度不快,不然是很危险的。这时候,看着当乘客的老婆,多暇意,尽情享受着美景,多好!教练带我们到了一高山处歇息片刻。我们喝着热巧克力,吃着姜饼,望着远处的lake wakatipu,享受着当下的每一刻!之后,我们绕着山坡往下走,回到我们的起始点。整个过程3个小时左右,一个人要价230纽币。你问我好玩吗,值得吗?我觉得还好,就一路风景超赞,但缺少了刺激性!


回到皇后镇,拿了车就去接游船回来的家人。看着天气不错,就提议不如我们直接去坐缆车上Bob's peak。讨论了一番,结果剩下了妈,姐,丞和我去搭缆车。其他的就回去住宿休息了。原以为丞不够岁就不能玩溜溜车(luge),后来到了山顶才发现其实是可以和家长共乘的。我快步的拉着丞,乘游戏时间还未关闭前去买了张比较贵的票(山低买套票比较便宜)去体验一下。这溜溜车真不错玩,至少比起小新圣陶沙的好玩,刺激!而我们只是玩了初级的那条路线,另一条路线更好玩,更刺激,只有留待下一次了!
肾上腺素一直飙高的一天终于结束!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