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带着大丞小泽去数绵羊 (纽西兰)D3

day 3

Nugget point lighthouse, bluff, invercargill queens park, Te anau

那一夜,kaikoura 发生了7.8级的地震。身在南岛南部的kaka point, 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震感。远方的亲人如热锅上的蚂蚁,很是着急。可我们都睡着了,而电话讯号又时有时无,导致我们隔天的早上才发现发生了这大事。一早就和家人报了平安。我们四人起得早的,就到nugget point lighthouse 走一趟。昨天屋主已告知我们要到灯塔的路在维修,所以需要多走10分钟。后来,只剩下我一人前往那灯塔。走在边崖的路上,心里有点毛毛的,深怕地牛一个翻身,我不就......一切都是自己多虑的。走了20来分钟,一个人站在塔下的观景台,平下心看着那片海。卷起的浪拍打着礁岩,海狮的叫声响彻云霄。待了数分钟就快步的折返。

因为有海啸的警报,他们也对海景兴趣缺缺的,所以我们就避开了海边路,走内陆线直接到另一头的invercargill。先到海角bluff 去寻找那个标示着国家和距离的站牌。结果误闯入了一户人家的美丽花园。老先生非常用心,把自家的花园打理得太好了。他很欢迎我们参观,带着小瓜,我们绕了一圈。每个角落都盛开着不一样的花,还搭配着一些小细节,有脚车啦,海豚摆设等等。老人家的对面就是一座灯塔。塔边来了一群海鸟,小瓜兴奋的拿了些面包喂它们。找到了著名的站牌后,合了照我们驱车回invercargill市中心。网上搜了一下,大伙决定吃中餐。去了一家海鲜餐馆,食物都不错吃,就量小和贵。

之后我们去了queens park散散心。一踏进公园的门口,整大片绿意悠然,看了就舒心,大爱啊!除此之外,公园里打理的特别干净,感觉落叶都没见着。我们闻着花香,追着鸭子,看人遛很大只的狗。小瓜则跑到了游乐场去玩大水枪。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轻轻松松,沉溺在这一片绿。后,我们出发到今晚在te anau 农场中的民宿。抵达时,民宿夫妇已在门口欢迎我们。

这间民宿是我们整个旅程中印象最好也最深刻的。民宿主人是本地kiwi-Neil, 老婆则是来自日本- Junko。许多年前,Junko 来纽西兰求学时和Neil相遇,然后结为夫妻。他们共生育了8个孩子,是个大家庭。他们家小孩全都是受家庭教育的。那天,我们预定了他家的晚餐。看着他们一家大小各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齐心合力为我们准备晚餐,感觉很奥妙!住他家很舒服又干净,而且还有一大堆的玩具,所以两个小瓜可以静静的待着玩。当晚饭准备好时,他们会让我们先拿好了,才让他的子女拿,就很客气有礼。重点是餐点都好好吃,饭后还为我们准备了超浓巧克力雪糕,吃得我们满足极了!之前他们是住在靠近springfield 的一个小镇,最近两年才搬来了te anau。那个时候他们的羊有三十来只,而现在只有7,8只,Junko说他们会逐步增加。现在除了办民宿、她还网上售卖自制羊奶肥皂。家人买了不少羊奶肥皂。早上,她也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早餐,还让我们体验农家生活,挤羊奶。很推荐这一间民宿,有来te anau 一定要来住住,性价比超高的,而且主人人超客气超好的!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