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带着大丞小泽去数绵羊 (纽西兰)D4

day4

Te anau down, Elinton valley, Mirror lake, Mildford sound, Queenstown

晨,吃了丰盛的早餐就带丞丞去玩跳跳床(trampoline)。早晨的温度不是开玩笑的,在那床上跳,就像在冰上跳,脚板冻得不听使唤。之后大伙去体验了挤奶乐,我们便不舍的离开。在小镇加满了油,我们出发到峡湾坐船去。到峡湾如果不停的驾,3个小时里面就能抵达。可是一路上有好几个点可以去看看,所以预备多一点时间绝对错不了

第一站来到te anau down, 一处观湖的点。接着,来到了峡湾公园保护区里最宽阔的草园,elinton valley。叫丞丞拍照,他很不合作的到处跑,说要去看地图,其实那不过是个告示牌。然后来到了mirror lake, 如果水面平静时,能看见宏伟冰山的倒影。可惜,雨一直下,看到的是满满圈圈的波纹,还有一对恩爱的鸭子在那悠闲的畅游着。看一看手表,时间也不早了,想到抵达时还要走个10分钟的路去码头,我们就直奔码头。雨还在下,路湿又弯,我们小心翼翼的驾驶。到了码头,大头的我还少拿了两张票,结果被拒于船外,害大家淋着细雨傻傻的等着。经过沟通,员工拿来了另两张票,我们才得以上船。

mildford sound 峡湾,被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峡湾一年365天中有200多天都在下雨。烟雨蒙蒙的峡湾更有仙境的感觉,可以观赏到许多瀑布从天而泻、珠帘百川的壮美景观。在海豹角Seal point、伯文瀑布Bowen Falls、斯塔林瀑布Stirling Falls,船会开到很近,瀑布的水冲破海面所溅起的水气足于将我们淋湿。每个人都想接触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运气好能看到彩虹,风平浪静之日海水会倒映出壮美的迈特峰Mitre Peak。船一直开到塔斯曼海湾入口附近。我们运气还不错,看到了一群海豚。不甘寂寞的丞丞,很勇敢的去牵来自us的姐姐,要和他一起玩跨椅子,玩得兴起,不肯让大姐姐离开。

峡湾游船,起初是不打算要参加这个活动的,因朋友说没什么东西看。后来,想想不参加这,也没什么活动适合老人家了。最后还是报名了。为了省点钱,去bookme.nz寻宝,好运的捡到了两张促销的票。算到来,一个人60大元,游船两个小时,包一份fish n chips, 还不错!参加这活动,真的要看天时地利。就像我们很走运,上船时细雨绵绵,山谷间云雾缠绕,似仙境。后来太阳出来了,又是另一番景色。然后我们又看到了不少的海豚,所以觉得这一趟超值的啦!所以游船这东西,看运气。如雨大了,就抬头看雾,低头看路,不骂人才怪!

游船回来,个个都意犹未尽,很是满足!可我和小姨又得打起精神,一路狂飙5个小时前往今晚的住宿点,皇后镇。半路在一个叫Garston 的小镇有一间蜜糖店- Hunny Shop,是Te Anau 民宿主人的最爱。我们有经过,不放过。预计我们抵达时,店家已经打烊了。联络了店家,他很乐意的为我们开店,因为家住不远,太好了!招待我们的是来之法国的女店主,口里一直说着“ola"。她让我们试了她家的蜜糖,味道好香浓,好特别!我们买了不少,和她要了热水(给小泽泡奶)后,继续赶路。

到了皇后镇,已是晚上8时。经过了让人垂涎的汉堡店,那人龙也长得太夸张了!老婆负责去打包披萨。此时,小泽竟然在上大号,屁股都是黄金,浑身不自在的! 我只好先带小泽和妈先回住宿再回来市中心带他们。今晚的住宿是全程最舒服的吧,三层楼,有漂亮景观的阳台,现代化的厨房,干净的厕所,一应俱全!丞丞忙着东搬西搬的,小泽则在地毯上四处爬。这一天,过得满足,开心,也很疲惫!
雨还在下下着......
宿-holidays house, Natural Vista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