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巴厘岛 II

最近还真的有点懒,5,6月份连一篇都没写到,真是的!
就来写写巴厘岛吧!

4月底,携老带幼的一共9个人去了一趟巴厘岛。这一次主要是去吃吃喝喝,做个SPA, 轻松轻松的。

行程大概如下

DAY 1, 机场到Ubud, 自由行
DAY 2, Ubud - Gua Lawa - Tirtta Tannga - Kintamani, Coffee plantation
DAY 3, Ubud 趴趴走, 做spa
DAY 4, Ubud - Tirta Empul - Danau bedugul - Jatiluwih - Tanah Lot - Kuta
DAY 5, Kuta - 买手信和土产 - Nusa Dua Water Blow - Pasawan - Kuta 海边
DAY 6, Kuta - 海边 - 机场

第1天,

小姨子和阿姨他们起得很早,包了私家车直接从新山赶到小新的机场。而我们一家人分乘两辆的士去机场会他们。抵达时尚早,我们就去医肚子。很快的,办好了登机手续,准备出发咯!小瓜今天的心情很不错,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背着小蜜蜂的迷你包,萌爆了!当飞机起飞时,我们还担心耳鸣的问题会给小瓜带来困扰。照着别人说的,给他喝水或吃些东西,因为只要有吞咽的动作就能疏解这问题。这方法还蛮有效的,小瓜既不哭也没闹。飞机上,我就叮咛着大伙,到巴厘岛时该注意的一些事物。小瓜就忙着左爬爬,右爬爬,累了就倒头大睡。坐在这狭窄的机位上,翻来覆去的,很难入眠,所以只好闭目养神。说养神是骗人的啦!一直往手表瞄,还有多久啊?

大概3个小时左右,终于顺利的抵达了热乎乎的巴厘岛!出了机场闸门,外面一大班人拿着牌子在迎接着我们,什么时候我们变成那么大牌了?哈哈,别臭美了,那些都是在等待客人的司机。密密麻麻的牌子写着来之不同国家的名字,而我的大名哪儿去了?继续找着,找到了尾端,“嗯,那是我的名字”。而他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司机 - Gede。那时已快2点了,司机就先带我们去吃午餐 - 酥骨鸡( Malioboro )。这一顿吃得还不错,食物都略带点辣,那鸡骨还真的酥脆到轻轻一咬就化掉了。唯一不满的就是,餐厅里太热了,头顶上那么多架的冷气机,如同虚设,一点功用都没啊!害我们吃得汗流如雨下。饱餐后,我们继续往乌布赶路。今晚入住的酒店是人气很旺的Telgasari。如要预定这酒店,一定要在4个月前预定,不然可就要扫兴了。

当来到Telgasari的接待处时,还以为来错了地方。就一间小小的茅舍,怎么不见其他的住房呢?原来那些住房都绕着田边建。服务生马上就送来了凉凉的柠檬茶,好清甜!这里的服务真不错,把我们的行李都送到了房间后,还向我们解释了客房的一些设施。我们的房间就在稻田的边上,只可惜才刚翻种,所以也没能见到绿绿的一大片。小瓜看见那大大的床,又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到处爬动,片刻都停不下来。

下着绵绵细雨,我背着小瓜,老婆为我们撑伞,一起去尝那脏鸭子(Bebek Begil)。听小弟说这餐馆的环境很不错,可在下午时间到那去看看。只可惜当天天气不佳,大老早就乌漆麻黑的。我们8个人围在一起,席地而坐,坐在那有点日本式的木座位上。大家不是很饿,所以也只点了一只薰鸭子(要提前一天预定),一只脆鸭,一份排骨和一些果汁。这一顿饭,味道就普普通通,没有惊喜。本来我们还想坐着闲聊一阵,可我家小瓜这时候偏偏闹情绪,搞得我们不得不回酒店。又再度的背起了他,慢步的回酒店。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