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巴厘岛 II ( 4 )

第4天,

今天的行程会先到圣泉寺(Tirta Empul),然后到水神庙,Jatiluwih稻田和海神庙,晚上住宿库打市区。为了方便,我们依旧叫了酒店的早餐。这一餐可是吃得好饱好饱。小瓜看到桌上满满的食物,手指就忙起来了,左挑右选,还一直的往嘴里塞。今天就要离开了这舒适的酒店,有点依依不舍,我们浩浩荡荡一行人推着行李到外头去等司机。

到了圣泉寺时尚早,游客并不多。买了门票,围了五颜六色的沙龙,我们就开始参观。大清早的,这太阳也太晒了吧!司机大哥带路,我们就随着他走。先来到了圣池,很多本地人都在那冲水了。司机说身体有不舒服的,可以来冲。当然没无恙的,也能冲,就是去霉运,保平安之类的。至于冲了能不能发财,就不知道了。往里边走,会看到一些像小凉亭的,柱子上都雕上了精致的雕刻。接着走,会到另一个圣池。听说里头养了两条圣鱼,如果有机会同时看见,就会好运滚滚来。不过,我们没福气,一条都没见着。这池里真奇妙,池底的沙一直在滚动着,就像下面有股热能在煮水般。唉,忘了问司机究竟是为何?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养满鲤鱼的水池。同伴有买了一些饲料,一往池里丢,成群的鱼儿都一拥而上,你争我夺的。感觉这里的鱼儿都好幸福,都被养得圆圆润润的。离开的时候,还需要绕着小挡口走才能出去。司机大哥再三交代,如果没兴趣买的话,就不要停下脚步,因为那些小贩都太缠人了。走到尾端,发现了几位小朋友在玩丢石子。我家小瓜趋前,也想参一份。小瓜啊,小瓜,等你大一点,老爸才陪你玩吧!后,我们就要出发到有点路程的水神庙。大家都赶紧去“放水救火”才上车。

大约2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水神庙( Danau Beratan )。一直都很喜欢这里,环境清幽,因为在半山上,所以气候宜人。这里的庙,旅客都不能进去的,所以我们就四处走动,拍照。庙就在湖边,远处望去有座山,云朵围绕,美景如画。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这美丽的大自然,心情特别的愉快,像个小孩子,在那活蹦乱跳。不想错过这里的美景,我老是要家人摆波士拍照,可他们有时还不领情,罢拍!来到了一迷你小青岛,请小瓜当我的私人模特儿。看来他还顶乐意的,拿着阿姨的头纱舞动着,玩闹着,可爱极了!

随后,我们就绕着那美丽的花园走去出口。午餐时间也到了,我们就停在半路上,草率的解决了,就是鸡肉大餐。接着的行程,就是去看那翠绿绿的稻草。雨滴打在车窗上,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待会到时,请雨神行行好,别在下了。车子穿过了无数的羊肠小道,一会儿上下斜坡,一会儿左弯右拐,稻田起起伏伏的从我们窗中映过。到达一高处时,司机告诉我们如果要省门票,在这里拍拍照就能离开。可我想大老远来到这,这点门票不能省,我们就继续前进。

“哇!”耳边传来了阵阵的惊叹声!是的,我们终于都到了。映入眼帘的是那连绵不断的稻草,一大片,一大片,很有秩序的并排着,棵棵都长得分外的翠绿!熟睡的小瓜这时也被我们吵醒了,他很不愿意的被我们带下车。刚睡醒的小瓜,不愿走路,小弟只好把他放到肩膀上让他骑着。我们随着小路走下去探个究竟,谁知道才走了一半,雨滴淅沥沥的转大,大伙只好狼狈的撤回原路。这时,我还在那坚持一定要帮家人拍一些照片才离去。可小瓜偏偏和我造反(可能饿或没睡够),又开始闹情绪了。最后,也只好草草的拍了一些就回车上了。可能靠近山区,这地方还蛮爱下雨的,去了两次,都碰上了。来到巴厘岛,如果要去看稻田,最推荐的就是这儿了 — Jatiluwih。其他的,算是规模比较小吧,而且也不能走到稻田中去。

车子继续开向我们最后的一个景点,海神庙。5点左右,我们已抵达。这景点有好多的游客,个个都在等待看那迷人的日落。带着小瓜,穿插着人群,我们先是往右走,来到了一悬崖。从那眺望,可以看到远处的海神庙。再往右走到尽头,会有家餐馆在那,心想在那边看着夕阳西下,边享用着美食,那是多浪漫啊!之后,我们一路往左边走回,就能走到海神庙那儿。和失散的家人重聚后,我们就在岸边聊着天。岸边有很多的小坑坑,坑里有小鱼儿在那畅游着。一位家长还把小孩脱剩小裤子,让他在那小坑戏水。我们也不落后,抱着小瓜去泡脚。他也玩得可乐的!

总感觉这一次的浪小了很多,没以前来时那么的气势磅礴,还会发出“隆隆”的巨响。那时的浪拍打在岸上,激起的浪花少说也有一两个人的高度,还蛮危险的!这一次,也和上次一样,没看见完美的日落,云层太厚了,只好扫兴而归。旅客都同一个时间走,所以归途中,塞车是免不了的。我们担心回到库塔区会很迟,所以叫司机带我们去吃些道地的晚餐。他带我们去了一间吃炸鸡和炸鱼的餐馆,食物都还可以,就是辣味十足,长辈们都吃不来。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那餐馆已接近我们预定的酒店。如果回酒店先,才出来吃的话,选择会更多。今晚就住在靠近Legian Street 的The Terrance Hotel。我们预定的房间一开门就是泳池了,很是方便!这酒店大体上来说都不错,干净,有舒服的大床,去海边或闹市都不远,就是房间小了一点。本人还是很推荐,价廉物美。冲了个热水澡,我就陪小瓜去找周公了。姐,弟和妹媳就继续他们的玩乐。

Tirta Empul
















看别人玩石子,他也想参一份



 Danau Beratan





























Jatiluwih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