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巴厘岛 II ( 3 )

第3天,

这一天呢,比较放松一些,就在乌布市区里自由行。大家都睡得蛮迟的。而我一向来都早起身,心想来了两天都没去那稻田边的美丽泳池畅泳一番,实在过意不去,就去吧!小瓜也起得很早,带上了泳圈,抱着他一同去戏水。小瓜玩得不亦乐乎,意犹未尽,都不舍得离开了。今天没赶行程,所以我们决定到外头吃早餐。听说这附近有家有机早餐店,结果没找着,却乌龙的去到了我们酒店开的早餐店,卖的和我们酒店点的完全一样。才坐下我们又离开了,真搞笑!最后,走到了对面台湾人开的villa前的小餐馆。误打误撞之下,还被我们寻得至宝!哈哈,是这儿的早餐的味道都不错,分量也很足够,果汁更是香浓,超赞的!吃饱后,我们还到后头的villa 瞄了一下,还真不赖!服务员还推荐我们下次来可以考虑住他们这儿,一晚很像要几百美元,不过可以住下10来个人。

之后,我们打算租电单车逛乌布。路边问了一摊,可惜他们没有足够的车。我们只好走回酒店碰碰运气,结果那里也只剩下两辆。酒店的员工说可以帮我们找剩余的,后来因为为了省那一点钱,我做错了决定到外头的摊子去租。他们说有车,不过需要20分钟,结果我们可等了40分钟。还蛮自责的,有时候就是这样,以为可以省一点,结果亏得更多,因小失大!车子拿到了,当我们兴奋的准备出发时,老妈子却说她不会驾。天啊,平时大胆的她在乡下驾起机车时,多么的游刃有余!这时,却因为那机车是自动牙的而打退堂鼓。没法子,我和老婆只好分开骑,小瓜和老妈子就跟我了。浩浩荡荡的,我们出发去乌布市场。

就快到乌布市场时,感觉坐在中间的小瓜的头一直往一边倒,原来他竟然睡着了。乌布的市区不大,就几条主干路,很容易的我们就找到了乌布市场。大伙聚在一起时,我们才发现花姐的脚趾头因为刮到东西而挂彩,幸无大碍。小弟抱着睡着了的小瓜,其他的就开始瞎拼了。来到一处靠近菜市场的地方,四周充满了恶心的臭味。没想到,在熟睡的小瓜都被臭味熏醒了,拿起他的小指头放到了鼻根前,示意“臭臭!”。看到了那逗趣的一幕,我笑翻了!看见我笑,小瓜也眯上双眼回应我,哈哈!在市场里,妹媳和店家痛快的杀价,买了不少。我背着小瓜穿插在那如迷宫的市场里,还差点迷了路。老妈子看到了那雕成阳具的雕刻品,说外公很想要一个那样的东西,我们都笑了。走着走着,最后还是忘了买一个给外公。

原想到乌布的皇宫去看看,却因时间不足,只好作罢。随后,午饭时间我们就去寻找那顶顶大名的Nuri 猪排骨。二弟在我们来之前再三的叮咛一定要去尝那猪扒。随着地图,我们顺利的找到了Nuri 猪排骨店,就在Neka Art Museum 对面。小小的店,坐满了人潮,等了片刻,我们才有位子坐。吩咐了老婆点菜,我就带小瓜到对面的艺术博物馆走走。要小瓜静静的等待食物的到来,那根本就是个不可能的任务,唯有带他去感染感染一下艺术的氛围,看是否能激发他的艺术天分。我是不是想太多了!买了票,牵着小瓜一起进去赏画。这小瓜也太懒了,没走几步,就要抱抱。起初没理他,快步的走去另一房间,看他是否会跟来。魔高一尺,道高一仗;他要不直接躺在地方赖,要不去搞那些雕刻品。这小瓜,把我给气得......要是你把那些艺术品给弄坏了,老爸可赔不起。没法子,只好背着他走。这时候,他很像知道自己战胜了老爸,在那傻笑。

大概走了一圈,电话也响了,食物上桌了,我快步的走回那小店。才坐下去,却听到了坏消息,“什么?猪排骨卖完了!”。还真的和这猪排骨没缘份,第一次到这没安排到,第二次来竟然卖光了,真没口福!大伙只好点了一些猪扒,烤鸡等等。虽然用的浆料都是一样的,但是吃起来就是不一样。过后,我们就一起骑车回酒店,等着车子载我们去做spa (Putri Bali Spa)。我们分成了两班,交替的照顾小瓜和去做spa。车子很准时的来载我们,殊不知我们兜了一大圈,那间spa竟然就坐落在Nuri店家的旁边。功课没做好的缘故,浪费了一些时间。不过也好,那不是给我们多一次机会一尝猪排骨吗?

到了SPA店里头,我们各选了配套(我选了海盐磨沙,老婆选了黄姜的),就被分配去两人一房的房间。服务我们的是两位年轻的小妹,他们要我们换上已准备好的纸内裤。一切准备就妥后,小妹就开始服务我们了!首先,我们都必须趴着,他们会进行精油指压按摩。别看他们个子小小的,按摩起来力道十足,一点都毫不马虎。刚开始时,他们会问我们道“OK”吗?死要脸的我,当然说“ok”。其实他按得稍微有点用力的了!按到一些要害时,痛得我还抽了一下,不然就“呃”了一声。她还紧张的问:“sir, are you ok?”。我依然说没问题,其实忍着的时候,心想痛了过后,因该就会舒服了吧!现在回想,当时因该要他减少一些力道,别逞强,要是真的伤到了,那是多蠢的事啊!老婆到是顶享受的,没听见他投诉。之后,就是海盐磨沙的步骤。这过程令我有点惊讶,是我孤陋寡闻吗?那粗粗的海盐洒在整个背上,他还用了一个粗粗的手套就这样在那磨上又磨下,整个感觉就是不好受。唉,还真的有点后悔选了这配套!不过说真的,这步骤过后我想什么死皮,污垢应该都被清理掉了,又是一个“全新”的我。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泡热水澡。感觉被折磨了过后,这一泡,什么疲劳都不见了,爽!泡澡过后就是洗白白了。接近两小时的时光,就这样被消耗掉了,是享受,是折磨,因人而异,哈哈!房里太闷热了,我们还是快快逃离。没想到意犹未尽的老婆,还要多加了两个配套,手指和脚趾护理。老婆继续做护理,我带着阿姨和花姐去完成未完成的使命 - 吃猪排骨!这一次,终于也让我们尝到了这美食。那个肉吃起来,不会太干,也不会太硬,搭配那自制的桨汁,完美十分!可以说是目前为此,吃过最好吃的烤猪排骨,绝对不能错过!当然,离开时不忘了打包一份给老婆。回到酒店时。轮到我们照顾小瓜,小弟,妈和妹媳就去做SPA。
推荐这间价廉物美的 Putri Bali Spa.
















等着机车时


小瓜就是在这里被楼下的湿巴刹的臭味熏醒





 很闷热,来,大哥哥给你吹吹风


杀价


 小瓜很想要一个,你再大些,老豆才买给你吧!









 带他到艺术馆




Nuri Spare Rib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