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关丹简单悠游


关丹简单悠游

简简单单3天2夜的关丹游。为了我们一家人能有舒适的旅程,大叔赶在出发前买了一辆7人车,真是感谢他。一大早,我们先出发到了kota tinggi 的强记肉骨茶。很久前吃了一次,到现在还很回味,路过当然不会错过。只是,来的人还真多。听同事说,跑mersing路会靠近一点。果然如此,不但近一些,车也少,驾了4个多小时顺利的抵达pekan。看到博物馆前的一些摆设,停了车,也顺道拍了些照。接着,到关丹的888小贩吃午饭,还有那美味的油条。我们继续前往pandan waterfall。带着小瓜去洗白白,流着鼻涕的他玩得很乐!短暂逗留,便离去到林明过夜。很多民宿都满了,最后选择了capsule retreat。capsule 在晚上的时候,视觉效果不错,真的很吸睛。只是如果要住,就不是很好,因为那霉味真的很重!隔天原来是安排到彩虹瀑布的,后来大伙都不想去。只好到老街去走走,吃吃山水豆腐。跟着大卡车,绕着林明镇兜了一圈。顺道参观了水晶屋,屋主以前是矿工,很多年下来,收集了许许多多的水晶,摆得整间家满满的。之后我们就出发到太上老君庙。听阿姨说,这间庙上次给他们发了一笔小财,所以这次要回来还愿,拜拜。继续开车前往关丹。我们就住在一间设计很艺术,又很舒服的silalima 小酒店,很推荐大家来这住!晚上没什么节目,就决定去看海龟生蛋。马上联络了导游,确定了时间与地点。吃了简单的晚餐,开车北上。远处的天空乌云密布,闪电交加。我,心情7上8下,不停祈祷着。小心翼翼的驶在那没路灯的路上,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pantai maknik。遇到了另外两家关丹人,我们都等着一样的人。导游还没到,雨滴滂沱而下。大伙呆在车上等,半个小时后,随着车子到了一个角落。哇!来看龟的车辆排满了一排,还来了两辆的旅巴。没想到,这海龟那么红!1 个 小时后,雨终于停了,却收到了坏消息,海龟蛋已经生完了。我们要不在等待另外一只,要不取消。最后,我们幸运的等到了另一只绿海龟,顺利的看到了生蛋的过程,也上了一堂宝贵的生物课。原来1000只小海龟,只有一只能存活下来。海龟每次能产100个左右的蛋,八九天后又会上岸产蛋,而一个季节能产超过1000个的蛋。25年后的海龟才算成熟,能产卵直到死为此。小海龟的性别是取决于温度。如果龟妈妈要生男的,就会爬到凉快的树下生。当龟妈妈生完蛋时,雨滴又开始来袭,我们真的很幸运!归途,雨很大,雷很响,路面聚满了水,我驶得很慢,也终于安全抵达。隔天,我们只到teluk cempedak 走走便结束了这关丹之行。

强记肉骨茶 
capsule retreat
东阁枕头包
Silalima
看海
龟找012-9599983 (康
关丹不错的餐馆 康乐城 私房菜馆


pekan 博物馆前的摆设


padan waterfall







capsule retreat




林明老镇





水晶屋

从左到右,铁,铜,锡

给我个真字

太上老君庙里



 silalima 小酒店

teluk cempedak










3 comments:

Sebastian Workshop said...

那胶囊旅馆看似不错

西米 said...

是不错, 但霉味太重了。

西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