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郎卡威和丽贝岛 (langkawi & koh lipe)

一次机缘巧合下,从一位大姐的口中认识了丽贝岛这美丽的小岛。之后,上网找了些资料后,很快的和家人敲定了这个行程,一起出发!

丽贝岛是属于泰国南下的一个小岛,靠近郎卡威,所以很自然的我们把这两个地方安排在一起。要到丽贝岛,有两个方法,一个是从郎卡威telaga harbour 或kuah jetty搭船,另一个就是从合艾的pak bara码头。为了省下小孩(4岁一下免费)的船费,我们到kuah jetty 上船。公司的网站是 thai beach traveller。从郎卡威出发的船只,只限于旺季, 11月份到4月份,详情可到网站看。

丽贝岛有三个海滩,分别为pattaya beach, sunrise beach 与 sunset beach。而我们选择住在靠近sunrise beach 的the reef hotel。这间小小的酒店不错,但是就是蚊子多了些,另一个要注意的就是鞋子别放在房间外,会被那里的小狗分尸。小小的岛,没有车子,他们都用三轮单车。不管到什么地方,上车就是一个人50baht。

岛上有什么东西可玩呢?大致上就和我们的热浪岛一样。可以什么地方都不去,躺在沙滩,晒晒太阳。也可以安排一天,跳岛玩,看风景与浮潜。同样的,配套可以去找这家比较大型的公司thai beach traverller, 就在walking street 靠近pattaya beach 那一方的左手边。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船玩,比较划算和自由。岛上有很多的海鲜餐馆,我们觉得不错的是一间叫 king crab 的。

郎卡威,我们租了辆8人车,就去了几个主要景点。印象比较深刻的有那刚开的3d艺术馆,里面很旷阔,分了好几个主题,所有的3d画都栩栩如生。家人和我都玩得很尽兴,尤其是在大热天,躲到凉快的室内玩,真不错!天空之桥已关闭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去时,正好有开放,但是往桥的手扶梯正在提升,必须来回徒步一共1个小时的崎岖路程。就这样,我背着小瓜拼了,背得汗流浃背才成功到那美丽的桥。走在那有点摇晃的天空之桥,有点心惊,但是景色很赞,还是值得一走的。住方面,蛮推荐这间Fukka villa ,就整间家有两间房间,有厨房,设备齐全。吃方面,去了7roof 餐馆,喜欢他们的奶油螃蟹。

分享图片咯!



























































































整个行程下来,最难忘的就是在这(mountain resort)悠闲的享用着美味的午餐。旅行真的不能只为了赶更多的行程,赶得多,失去的更多。放慢脚步,一切也会更美好!


No comments: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