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Mount Bromo & Ijen ( 婆罗摩火山, 宜珍火山)下

凌晨两点起身,洗刷后,准备好了所有的装备就到外头去探探。旅客三三两两的逐渐增加,吉普车也越来越多。一位大叔朝着我们房间的方向走来,表明了身份,他就是我们今天的吉普车的司机 - Pak La。本以为我们会参其他的旅客一起出发,竟然没有,就只是我俩,太好了!坐进了有点年级的吉普车,我们往Mount Penanjakan开去。驶了不久,我们来到了四处都是沙的盆地。一眼望去,四周黑漆漆的,更本看不到有路,就连个路牌还是什么指示牌的都没有,就靠着经验驾去目的地。我们原来的计划是想到Mount King Kong看日出,但是Pak La说雨季是去那里比较好,所以我们就直接去Mount Penanajakan。在那分叉路,我们讨论着。远处望去,看见了山脚下密密麻麻的都市灯光,而银河正划过了天空,那一刻的景色真醉人!我赶紧架好脚架,用相机纪录了那迷人的一刻。



靠近山顶时,司机就把我们放在路边,要我们步行去观景台。虽说现在是凌晨,路边摊已经开始营业。如果想喝杯热饮还是吃些杯面,就走进去吧,而我们继续的走去观景台。抵达时,我俩有点错愕,四周竟然空无一人,我们是第一个到这的。心想我们不会来错地方吧?据司机说,一定要早到,然后霸个风水位好好欣赏日出。我们未免也太早了吧,还有就是我们更本不知道太阳公公会从哪里露面,搞笑吧!既来之,则安之,我就随意的拍了一些夜景。朋友又倒回去了路边摊,买些热饮和吃的。后来,陆陆续续的有旅客到了,问了他们的导游,我们确实来对了,太阳会从左手边升起,而正对面就是婆罗摩火山。接近日出时,整个观景台被塞得满满的,水泄不通。





天空变得越来越多采,也越精彩,围观的人们也跟着高亢起来。个个拿起了手中的法宝,有各品牌的手机,IPAD,单反与小相机,各显神通! 而我的风水位,前面都站满了人,更甚的是双手高高的举起他们的法宝,毫不客气的遮挡了我的相机。也罢,拍不着就好好欣赏吧!有时候我自己也很矛盾,究竟是拍下了美景值得,还是好好的享受当下的那一刻呢?当然如果两样兼得,那时最好的。不过以一个爱摄者的立场,往往忙着拍照的当儿,有时真的忘了好好的享受当下。其实当时,我并没有气,反而设法把他们的双手也摄入其中。当天空逐渐转亮,一些跟团的都被导游骗说因为云太厚,看不到日出了,迫使他们无奈的离开(还要赶其他行程?)。就当他们离开不久后,大大的太阳神舞飞扬的出场,照耀着整个大地,一切都变得又有活力起来!远处的婆罗摩火山,就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眼前,不时还喷出了一些烟,是乎在说着:我可是活火山咧,别来惹我!这里的景色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有刚又有柔,有阴也有阳。这一边,是灰灰的火山沙地,另一边则是绿绿的青草原;日出的橘黄色,天空的蓝,各种各样的色彩,一直冲击着我的眼球。啊,多么美丽的大地!









带着不舍的心情,我们这回会去亲近那活火山,“您可不要动怒哦!”。开着吉普车,往着45度的山坡路下山去,再驶向盆地。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小沙坡的地方让我们拍照,我速速拍了便离开。走了一段沙路,终于到达了离火山两公里外的山脚。从这里,我们可以步行或者骑马儿到火山口。车子还没停下,很多马主已经虎视眈眈的,并逐渐靠近我们,希望能做成这单生意。我俩都没骑过马,好奇的想试骑。司机就拨了个电话,他的朋友马上牵来了两匹马。还好这两匹马都蛮健壮的,看到一些弱不禁风的,万一要骑它,就感觉于心不忍的。笨挫的骑上了我们的宝座,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指示,出发咯!我们摇摇晃晃的先是经过了一间没对外开放的印度庙,然后会下个斜坡再上一个山坡。一路尘土飞扬,并不好受。带来了口罩,却忘了拿出来用。你问我好骑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体会。









到了火山口的山脚,需要攀爬200多个梯级才能到那火山口。人来人往的,一边是给上的,另一边则是下的。费了些劲,总算安全到达了顶部。比较靠近梯级的火山口边沿都有围上了护栏,在远一些的就没有了。那大大的火山口,中间是黑不见低的坑,一缕缕的烟不断的冒出来。我们小心翼翼的走着,来到了没有护栏的边沿,心跳加速的跳动,深怕一个不小心掉进了那坑,变成了烧猪。对面的几个老外,胆色过人,走在那狭小的小路上,还继续往山坡上走。我们单是看了,都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从高往下望,那是一片美丽的小沙漠,所以那地方也叫 - sand of sea。看到一对情侣,就坐在那边沿上,享受着眼前开阔的景色。我们呆了许久,才慢慢的下山去。山脚下有两个小挡口,小贩们把自己包得实实的,顶着那恶毒的艳阳,忍耐着那不休的风沙,就是为了生活。生活就是如此,当自己觉得苦时,其实外面更苦的,大有人在。这时候,我们应该学会看开,也放开。其实,心里是很佩服他们的,那种坚韧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跑了过去,和大婶买了瓶水。



祭拜火山的花束













呀呼,又是骑马的时候了!我主动地要求马主,让马儿小跑一下。要让马儿跑起来,只要用双脚敲他们的腹部就行了。不知是不是戏看多了,总觉得那些明星骑马奔腾的时候,就是酷毕了!脑力浮现着那帅气的画面,可现实中并不是那样的。当马儿跑动时,我们可要学会去平衡,也要顺着它的“势”,一点都不简单!马儿虽然没全速的奔跑,我脖子上的单反已不停的晃动,抓着机又要拉着马绳,搞得七手八脚的。不过,玩得很开心,这可是难得的经验!如果再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学骑马,当个真正的骑士,痛快地奔腾!我喜欢速度,哈哈!

上了吉普车,我们到下一个目的地 - 绿洲 ( savana )。婆罗摩火山的地貌真的很神奇,一边是光秃秃的沙地,另一边则是茂盛的绿洲。来到savana,山坡都长满了绿绿的野草,而对面则是一道高耸入云的山壁,也一样长满了绿绿的植物,好有生气!当时那里还有两匹马,需要付费,然后带你绕一圈。艳阳高照,更本没有游客会想骑马,所以马儿就很休闲的在吃着草。接着,最后一个点就是沙洲 - sand of sea。司机说想停哪里都行,因为那里更本没有实际的路。我们就随便停在一处,然后他要求我们搞怪的摆波士,帮我们拍了些趣怪的照片。随后,我们便打道回府。路上,他还不停的推荐自己,如果下午我们需要用车,可以打给他。









回到了酒店,赶上了自助早餐的开放时间,吃了不错的炒饭。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多数的旅客,都只在婆罗摩火山住上一晚,看了日出和一般的行程就会离去。而我选择多逗留一晚,能有更多的时间到处去走走。我们没叫大叔的车,而是随便叫停了一辆机车,问他租不?谈妥了价钱,我俩骑上了那有点“残”的铁骑,没有目标的随处逛。朋友说他许久没骑机车了,很想再骑。好吧,就让他骑吧!刚开始时,还真的骑的有点不顺,卡卡的。虽然太阳很晒,但是在高山,迎面吹来的风都是凉的。我们经过了他们的房子,都小小的,屋前种了美丽的小花,一些小房还漆上了缤纷的色彩,好童话般。来到了一处风光秀丽的路边停下,整齐的田园,背后有座山,而云层像呼拉圈一样套在山腰。我陶醉在那一刻,感觉身在瑞士!那时候,觉得自己留多一天的选择是正确的。

随后,我们还骑到了田园去。看着一些农民辛勤的劳动着,小孩光着脚丫,在田园里跑着。远远望去,那山靠的我们越来越近,朋友建议,就骑去那瞧瞧。来到一处山崖的田园,看见一家大小的都在田里。我们走到了里头,和大叔闲聊了一会儿。从那山崖远远望去,婆罗摩火山就屹立在那旷阔的盆地中。这时候,一对母女沿着那山崖的小路慢慢的下到那盆地,原来他们是要去采一些草当马粮。问了是否可以继续往上骑,大叔说没问题,我们也就继续冒险咯!越往高处,越是惊喜,有美丽的小花,还有一处瞭望火山的秘密基地。在高山处,天气变幻莫测,明明是大晴天,突然暗了起来,所以我们也只好下山去。回到了小镇上,我们就随便的找了家旅馆的餐馆解决我们的午餐。这里的食物,只能填饱,不能享受,就是没那么可口。还了机车后,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

都种这种大葱







瑞士般的景色


房子都小小的

当风吹动,山谷传来了一阵“呼呼”声

超大辣椒仔







晚餐,就到我们旅馆的餐厅解决。从网上听闻他们会忽视和怠慢亚洲的客人,还真的给我们碰上了。迟来的外国人,都吃饱了;我们的餐等了快1个小时才送来,吃得满肚子气!之后,在旅馆外碰见了一个来之本地的小姑娘。坐在那,和她聊旅行,文化,摄影,聊了很多,也很久。她还向我们叙述了关于婆罗摩火山的故事,让我们有更深一层的认识。那时候的气温很低,不停发抖的我,还故作没事。回想起来还真搞笑!男人啊,男人,就是爱面子,哈哈!我们还到了他的房间,认识了他的两个朋友。她还拿出了ipad给我们看一些她去过的旅游胜地,不小心还翻到了“有色”的画面,当下还真尴尬的。

告诉朋友说想凌晨起来,到后山拍些银河和日出。他潇洒的说:“叫得起我,就跟你去。”。就这样,我俩早早就会周公去了。三四点左右,睡醒了。走到外头,冷飕飕的。吉普车已陆陆续续的离开到那昨天我们去看日出的山顶。那时候,不知哪里冒了个小伙子出来,一直游说可以带我到附近的山腰看日出。当时运气真好,厚厚的云海已经布满了这个盆地,有点心动随他去。可是,心想待会有要赶路回来,就打消念头。说也奇怪,朋友这时也醒了,走到了外头。我和小伙子议价,不如载我俩到旅馆后面的山头,他一口答应了。跳上了他的铁骑,我们去追日出。没想到,后面直走一段满长的路,是个空旷地,也是个赏日出的
好地点。要是没搭上小伙子的机车,我们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眼前一大片的云海,靠得很近,感觉很不真实,让了有种想往下跳的冲动。我特别喜欢日出前的那霎那,天空是最多彩,也是最迷人的时候。

等待日出时,慢慢的来了一些做生意的小贩,有卖咖啡和卖衣服的。一位卖衣的大叔很爱耍宝,看他灿烂的笑容,都被他感染了。最后,还向他买了几件汗衫。太阳慢慢的露出了面,天空也顿时被渲染成了金黄色。阳光洒在了云海上的火山,先是顶部,橘红色的像戴了个小红帽,炫目极了!太阳高挂,一切都变得很清晰时,也是我们该离去的时候。感激也感恩,这几天都是好天气,也让我们体会,看见了不一样的婆罗摩火山。到了旅馆后,给了小伙子一些小费,他很开心的离去。很有缘的,在餐馆碰上了小姑娘。我们坐在一块,和她聊了刚才去看日出的事,她还怪我怎么没叫她一块去。有缘的话,说不定我们可能下次在某个
地方重见。

再会了,朋友,婆罗摩火山!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very nice shots!

Anonymous said...

Great travel writing and photos! And the blog too!

Regards from an old friend far abroad.

西米 said...

ha..ha..thanks for the comment. may i know who is this far abroad fren ?

Kim Go said...

Very .......very beautiful
photos. The Mount Bromo & Ijen are in which country of the world?

西米 said...

near the surabaya indonesia

Anonymous said...

好美丽的Mr Bromo


wsmiin
http://wsmiin.blogkaki.net/

San said...

實在是太美了
真羨慕大大可以去這個絕美的地方
照片也拍得很好看!

西米 said...

这地方真的很赞!!阿山应该安排去那看看,拍些大片回来!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