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沙坝闻稻香 (Sapa)


这一趟河内之行,最喜欢的就是沙坝。虽然需搭乘费时10个小时的火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火车上我被那陆续不断的吵杂声搞得辗转难眠,那火车简直就象快散了,好没安全感。我看是我太胆小了,不然我们的良哥怎能睡得那么甜。当我带着一双熊猫眼看着眼前的美景,一切疲劳都被遗忘了,真神奇!第一天,我们先徒步到了cat cat village。去的路程是一直走下坡,好轻松;回的时候,却要一直往上爬,我的妈呀!我们和一对德国来的年轻情侣包尾,其他健壮的老老外早已跑到了前头。一路上,很多摩多司机一直怂恿我们搭他的车,结果我们当然坚持到底,心想一定不能输给老外,哈哈!下午,我们租了辆铁骑,四处乱飙。去了一个红苗村,跑了无数个的2公里,才到达看日落的山顶。下山时,寒风吹得我直抖擞,只好书包往前背。第二天,我们先徒步到lao cai。一早的,细雨纷飞,十分凉快。我们穿上了雨衣走在湿嗒嗒的小路上。一路上有黑苗们的相伴。他们一大早会带一些农作物到小镇来卖,然后会陪着游客回他们的村庄。路上他们会使尽一切的方法向我们搭讪,为的是游客们能买一些手工艺品。要成为一位销售员,他们的口吻几乎都一样,3个很重要的问候一定要会。1. What your name? 2. Where u from? 3. How old u? 所以呢,一路上,我们就这样被问了又问,真的有点烦,但又很搞笑。到了他们的村庄后,被成功搭讪的都被围攻。只要你和其中一人买了,个个都会吵着要你买,不然他们就会出招了:“is not fair, u not buy from me”, 赖着不走, 真的有点over 了。Lao cai 这儿比较商业化了,不是很喜欢。接下来的路程,轻松愉快多了。走在田野,鸡鸭在你的右边,小猪就在你左边,一切就是那么的自然。小孩光着脚丫追逐嬉闹着,家长们则辛勤的劳动着。走在泥巴,穿过竹林,站在瀑布高处,开阔的视野,一切尽入眼帘,心也跟着放开了。闭着眼,享受着那一阵阵的凉风,我忘了我……





先放第一天行程的照片


河内火车站


 4人厢房


 不给你拍

 Summit hotel 后方的景色



 准备开始徒步,他们会伴随我们

 小赌怡情


 他可有金牙的,看到了吗?

 一路往下坡走

































漂亮妈妈,可惜抓蒙了




 爱拍照的小弟,一直抢他妹的镜头




 酷酷的小女生


 他们就在斜坡处玩耍,大人们不知都跑到哪了?还真替他们捏了把冷汗。

















这大婶很可爱,知道我拍她,还会故作自然。






 我是赶羊高手

 小弟回头来看了我一下

 Cat cat Village 的瀑布








你发现他了吗?那可是在悬崖上的树,不只他站在那干嘛?


 猪,都是胖嘟嘟的



 回程,一路往上走,很是吃力,我们走得气喘如牛



 吃饱后,我们骑着摩多到处逛逛







 到了红苗村






这岩石路凹凸不平,骑在上面,一直跳动

 婆孙

我们是一伙的


 害羞的小弟跑去躲





 跑了很多个2公里到的一处高地



 回到了sapa小镇,去市内走走。路边的一间教堂

纪念碑

2 comments:

San said...

這裡不論是風景還是人文
都是一級棒的
可愛的小朋友
壯麗的盆地
延綿的瀑布
構成了一幕幕動人的畫面~

西米 said...

找天,阿山也去那走走吧。虽然要走很多路,不过在那凉凉的天气,一点也不觉得累。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