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绵绵细雨适耕桩

适耕桩这个盛名早已听闻,一个小小的村庄以稻米和海产而闻名,也称鱼米之乡。百闻不如一见,我们也就敲定了行程,带老妈出击。

记得那天,弟和我一路从小新赶回家。刚下了巴士,草草解决了晚餐,我们一家大小就出发到巴生的四姨家。一听到要到四姨家,妈可乐呢!两姐妹的感情可好,一碰面可谈上三天三夜。一路上,狂风暴雨,连我们的车神 - 小妹也不敢乱来。奔波了一整天,终于在凌晨一点抵达四姨家。

一早,雨还是没停,四姨请我们吃巴生肉骨茶。原来肉骨茶也能做干的,不用汤,用炒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尝到,味道像我们吃的卤肉,甘香甘香,不错!饱餐后,我们先到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的皇帝山(Bukit Melawati)找孙悟空的后代。登上了有很多轮的拖车上山去咯!山坡上,一眼望去就是马六甲海峡,辽阔的视野,看了就是舒服。山上住着成群的猴子猴孙,分成两大派,一是黄毛的,另一派是黑毛的。听卖饲料的小贩说,这山头里原本只有温驯的黑毛猴,但后来不知从哪来了整大班的黄毛猴,慢慢的入侵和霸占了这地盘。黄毛猴调皮又霸道,常抢黑毛猴的食物,搞到“猴心惶惶”。这儿有间小型的展览馆,墙上挂着一些旧照片,旁白述着以前的点点滴滴。我们走马看花地绕了一圈就离开了。
下山后,我们就飚去适耕桩。一路上,寻觅着那一望无际的稻田。“到了!到了!”大伙叫嚷着,绿翠翠的稻田就在我们的右手边。小妹把车子停到一处,我们就像脱了疆的野马奔向稻田。我虽然在巴厘已见识过了梯田,但眼前绿油油的一大片,一样让我感动!细雨纷飞并未阻此好动的乡村小孩在小溪边戏水。想当年,我也是如此,不管水有多深,也不理水有多脏,一跃而下抓鱼去。想想这些童年趣事,不尽会心一笑,是幸福还是幸运?而此时的孩童又有几人能体验呢?时代变迁,一切也随之而变……

坚强

谁与争峰

唉,日子难过

我跳

青青稻草

稻米半熟时




我很 cool吧!



鱼乡

丰收






闻到了米香吗?






拥抱大自然






蛙式

胜利



投我以桃

报之以李








幻影之蛛


透气

大自然的美

除了感动

还是感动!


5 comments:

arwen woon said...

很美的稻田,
很美的照片.
很有艺术的跳跃:)

西米 said...

谢谢欣赏。那地方真的很不错,有时间去走走放松一下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哇。真的很美!!!!

eleven said...

我喜欢那些跳跃的照。。还有稻米的水珠,拍到很美。。。

第一次来,你好。。

西米 said...

潇洒走一回(少俊), elevan,

谢谢。当时夕阳西下,能看到露珠,我也觉得奇怪,整大片的,很好看。我弟说是在排出多余的水分,我想应该是吧

不安的新年

这个新年过得特别的不安! 先是澳洲林火烧不停,然后是人人害怕的冠状病毒。 这一趟回了老家,依然用相机记载一些人事物。